分享到:

台籍中医博士后在桂林的第三个春节:父母希望我在大陆安家乐业

台籍中医博士后在桂林的第三个春节:父母希望我在大陆安家乐业

2022年01月28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台籍中医博士后的第3个桂林春节:父母希望我在大陆安家乐业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见闻)台籍中医博士后在桂林的第三个春节:父母希望我在大陆安家乐业

  中新社桂林1月28日电 题:台籍中医博士后在桂林的第三个春节:父母希望我在大陆安家乐业

  作者 欧惠兰 蒋丰慧 杨宗盛

  临近中国春节,走进广西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中医博士工作室,台籍中医博士后赵士葳正在为患者把脉问诊。这是赵士葳在桂林从事医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

1月27日,广西桂林,台籍中医博士后赵士葳为患者把脉问诊。今年是赵士葳在桂林从事医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2016年,赵士葳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中医博士工作站。从此,赵士葳与桂林结下不解之缘。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欧惠兰 摄
1月27日,广西桂林,台籍中医博士后赵士葳为患者把脉问诊。今年是赵士葳在桂林从事医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2016年,赵士葳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中医博士工作站。从此,赵士葳与桂林结下不解之缘。 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27日午休时间,赵士葳与在台湾台南市的妈妈视频通话:“妈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祝你和爸爸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希望明年过年可以回台湾一起度过;也希望疫情赶快结束,你们过来桂林旅游,走走看看。”

  2016年,赵士葳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中医博士工作站。从此,赵士葳与桂林结下不解之缘。

  2020年疫情暴发之前,每年赵士葳都会利用年假和春节假期回家两次,看望父母和亲朋好友。他乘坐桂林直飞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的航班,再从台北市转乘高铁,3个多小时就能回到台南家中。

  “今年是我在桂林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桂林的同事、朋友们都邀请我在春节假期到他们家里做客,大年初七开工前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赵士葳告诉记者。

  赵士葳所在的博士工作室,墙上挂着康复患者送来的锦旗:“医德双馨除病患,仁心仁术暖人心。医术高明见奇效,医德高尚口碑好。”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医院中医科的学术科研氛围日渐浓厚。一些患者还和赵士葳成为朋友。

  1月27日从医院下班后,赵士葳来到一家生鲜超市,选购鲜牛肉、干蘑菇等食材,还挑选了一盒桂林特产,为即将到来的除夕年夜饭做准备。“我计划邀请几名带教的学生,一起到家里吃个年夜饭。然后和远方父母视频通话,让父母知道我在桂林的除夕和在台湾过年一样,吃火锅,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1月27日,广西桂林,台籍中医博士后赵士葳在生鲜超市购买生鲜食材和年货,为春节做准备。今年是赵士葳在桂林从事医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2016年,赵士葳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中医博士工作站。从此,赵士葳与桂林结下不解之缘。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欧惠兰 摄
1月27日,广西桂林,台籍中医博士后赵士葳在生鲜超市购买生鲜食材和年货,为春节做准备。今年是赵士葳在桂林从事医生工作的第6个年头。2016年,赵士葳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中医博士工作站。从此,赵士葳与桂林结下不解之缘。 中新社发 欧惠兰 摄

  “中医是中国的国粹,我希望把中医药的精髓传承发扬下去。”赵士葳说,他的老家在北京,1989年爷爷找到了北京的亲戚,一直来往密切。赵士葳的三伯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在和三伯的接触中以及家人的支持下,他坚定了学习中医的道路,并选择到大陆成为一名中医医生。

  “赵士葳工作很积极,经常参加医院的义诊活动。他虽然年轻,却深受病人的欢迎。”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范峻峰说,“生活上,他就像一个桂林人,下班了和我们医生护士一起吃饭娱乐。因为疫情不能回家,我们工会年前还安排人员到他的住所开展春节慰问。”

  “父母希望我能在这边安家乐业,定居在桂林。如今我在桂林找到了女朋友,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往结婚的方向发展。”赵士葳笑着说。(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