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三八红旗手王孟筠:希望岛内青年勇敢到大陆筑梦

全国三八红旗手王孟筠:希望岛内青年勇敢到大陆筑梦

2022年03月1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三八红旗手王孟筠:希望岛内青年勇敢到大陆筑梦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台湾教师王孟筠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的送奖仪式在广西师大育才校区举行。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3月10日电(欧惠兰 姜文骅)3月9日,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台湾教师王孟筠荣获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的送奖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广西妇联主席刘咏梅亲自将荣誉证书送到王孟筠手上,广西台办主任侯线红出席送奖仪式。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全国300位杰出女性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台湾教师王孟筠位列其中。

广西妇联、广西台办、广西师范大学领导与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王孟筠合影。 欧惠兰 摄
广西妇联、广西台办、广西师范大学领导与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王孟筠合影。 欧惠兰 摄

  2017年,王孟筠从台湾东海大学博士毕业后到广西师范大学任教,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宣传大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成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发展的榜样,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注入了正能量。王孟筠于2019年获“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20年获第二十三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侯线红在送奖仪式上表示,希望王孟筠再接再厉,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更多的工作,讲好两岸一家亲和桂台交流合作的故事。

王孟筠手捧鲜花展示荣誉证书。? 欧惠兰 摄
王孟筠手捧鲜花展示荣誉证书。 欧惠兰 摄

  王孟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心里充满感动与感恩,这些荣誉来源于国家出台的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是大陆各级各地向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具体体现。这些荣誉既是对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从新起点再出发的鞭策。

  王孟筠表示她会将收获的这些美好成果分享传递给岛内的台湾青年,让更多的台湾青年看到祖国大陆给予台湾青年事业发展的机遇,希望岛内青年勇敢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宽广、更灿烂的发展舞台。(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