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房子、土地没人要?台湾未办理继承不动产超千亿新台币

房子、土地没人要?台湾未办理继承不动产超千亿新台币

2022年04月1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根据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人口快速老化,不动产继承、未继承都创下新高。2022年底,全台未办理继承土地高达1.7万公顷,比金门县面积还要大,未办理继承建筑物面积达59.7万坪(约合197万平方米),相当于5.3栋台北101大楼,推估全台未办理继承的不动产价格远超过千亿元(新台币,下同)。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项目经理曾敬德表示,人口持续老化,越来越多人遇到不动产继承的问题,早年长辈孩子生得多,若生前没有妥善规划好遗产分配,等到真正要办理继承时,就可能遇到亲属间意见不同的问题,不动产继承最难解决的还是人的问题。

  台内务主管部门统计年报显示,2021年未继承的土地有1.7万公顷,较2013年增加近一倍,且未继承的建筑物面积更达59.7万坪(约合197万平方米),也较2013年增加超过一倍,反映人口老化的趋势正在加剧,且去年继承移转登记6.3万栋也创下历史新高。

  这些未继承的不动产的价值惊人,统计至今年4月1日,台北市因逾期未办继承登记被列册管理的土地有19149笔,面积逾315公顷;建筑物2425栋,依2022年公告土地现值计算高达808亿余元。

  新北市因逾期未办继承登记被列册管理的土地有11.4万笔,面积逾3591公顷,桃园市与台南市也都有超过1千公顷土地无人继承,统计全台因逾期未办继承登记的不动产价值,远远超过千亿元。

  曾敬德指出,常见未办理继承的原因包括有,找不到继承人、继承人之间意见不和、不动产位处偏远、属于零散持分或不具价值等因素,随时间逐渐累积,近年已有些未继承的不动产,陆续进入拍卖流程。

  主管机关建议,如果无法会同全体继承人一起申请时,可由部分继承人先申请登记为共有,等全体继承人会齐并同意后,再申请登记为分别共有。曾敬德补充,由于房地合一上路后税制变得更为复杂,关于被继承人取得不动产的时间问题与继承人日后出售的税务规划等,建议都先跟专业人士咨询。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