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赏鸟季漂亮尾声 千只鸥科鸟类现踪高雄茄萣湿地

赏鸟季漂亮尾声 千只鸥科鸟类现踪高雄茄萣湿地

2022年05月13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府表示,今年鸟况极佳的茄萣湿地,近期再有上千只含鸥嘴燕鸥、黑腹燕鸥、白翅黑燕鸥、小燕鸥等鸥科家族鸟类群聚,景象动人,也为这次赏鸟季迎来漂亮句点。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茄萣湿地赏鸟季尾声已到来。高雄市工务局今天表示,上千只鸥科家族鸟类群聚飞舞的动人景象时隔3年再现茄萣湿地,美妙鸟声此起彼落,也让鸟迷们惊艳称奇。

位于台湾高雄市的茄萣湿地今年鸟况极佳,鸟声此起彼落,景象动人。台湾“中央社”图 高雄市茄萣区观光发展协会提供。
位于高雄市的茄萣湿地今年鸟况极佳,鸟声此起彼落,景象动人。台湾“中央社”图 高雄市茄萣区观光发展协会提供。

  工务局资料介绍,“鸥嘴燕鸥”为稀有种冬候鸟或不普遍过境鸟,外型头黑、身体白、嘴黑,喜欢单独在河口湿地、泥滩、潟湖及水田等地区活动,并以昆虫、蚯蚓、小鱼等为食。“白翅黑燕鸥”在台湾是普遍的过境鸟,外型是头部和身体为黑色、鸟喙暗红,飞行能力极佳,可在空中捕捉猎物,常在水面定点飞翔。

  工务局指出,“黑腹燕鸥”的腹部与头部是黑色,鸟喙红色,常出现于海岸、河口、鱼塭、盐田、湖泊或草泽,普遍以10多只小群出现,过境时会有上百只大群,且常与白翅黑燕鸥混群。“小燕鸥”夏羽嘴是黄色、先端黑色,额头为白色,因此又称“白额燕鸥”,是二级保育类,也是唯一在台湾本岛有繁殖纪录的鸥科鸟类。

  工务局养工处进一步指出,湿地的存在不仅可以发挥生物性、水文性,对于游憩、社会、教育及经济产值也有积极功能。市府将持续努力营造鸟类友善栖地,创造丰富的湿地生态,并推广生态环境教育活动,欢迎民众到茄萣湿地探索生态之美。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