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彰化县欲升格“直辖市”被否决

台湾彰化县欲升格“直辖市”被否决

2022年05月13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13日召开彰化县改制“直辖市”计划审查小组会议,经出席委员综合讨论后达一致共识,认为彰化县目前人口数不满125万人,且其他条件尚未达到“直辖市”条件,将建议行政主管机构不同意改制为“直辖市”,审查结论及改制计划将于近期函报行政机构做最后核定。

  内务主管部门指出,针对彰化县府提出的改制“直辖市”计划,审查小组认为“直辖市”的设置应符合“地方制度法”人口聚居达125万人以上的人口条件,彰化县在今年4月底人口数不满125万人,且整体人口长期呈现下降趋势,在政治、经济、文化及都会区域发展等相关条件上亦有努力空间,取得一致共识建议行政主管机构不同意改制。

  据悉,内务主管部门审查小组做出审查决议后,将函请行政主管机构针对是否同意升格做出最后决定,依照规定,行政主管机构须在审议小组函文6个月内决议。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