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缺药物、缺快筛、医疗濒临崩溃 台当局防疫乱象惹民怨

缺药物、缺快筛、医疗濒临崩溃 台当局防疫乱象惹民怨

2022年05月13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缺药物、缺快筛、医疗濒临崩溃 台当局防疫乱象惹民怨

  中新社台北5月13日电 台湾疫情蔓延程度令人心惊。13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4972例,连续两日本地确诊人数逾6万;另新增41例死亡病例,创疫情以来新高。但台湾当前药品及快筛试剂等防疫物资准备不足,当局防疫乱象不断引发民怨。

  据联合新闻网13日报道,台湾近期确诊人数激增,新冠治疗药却全台大缺货,本地抗疫用药“台湾清冠一号”在黑市的价格甚至被炒到1盒5000元新台币。由于民进党当局要求只有重症患者才能购买瑞德西韦(Remdesivir),很多确诊者只能去购买成分类似的药品,因此延误治疗。

  对此,中国国民党医疗委员会13日发文指出,造成该局面的原因是当局准备不足。“没有提前部署,又层层卡关设限,导致治疗药物和物资采购量不够,最后民众受苦。”

  除药品外,连日来台湾多地快筛试剂也“一剂难求”,各药房均出现排队人潮,高昂的价格引发民众抱怨。在此背景下,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在社交媒体上自夸台湾防疫“成绩相当好”,更引发岛内社会不满。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13日下午,有近百名岛内司机前往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抗议,抗议者不断大喊“民进党无能”“我要快筛剂”“草菅人命”等口号。当局疾管部门在门口架起铁栏。

  台北市出租车驾驶员职业工会发言人李威尔称,目前全台能上工的出租车司机不足四分之一。消费者不知司机是否确诊,也不敢随意搭车。因买不到快筛剂,司机更无法自行快筛。他痛批,当局要民众“跟病毒共存”,却没有快筛和治疗药品,放任大家自生自灭。“我们已经受不了,生活过不去,‘指挥中心’又没东西给我们,每天讲空话。”

  “指挥中心”近日也曾被数百名抗议者包围,抗议者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及机师工会成员,他们痛批民进党当局防疫部署落后,要求当局合理配置人力,避免医疗崩溃。

  彰化县中医师公会理事翁铭佑13日投书媒体表示,民进党当局自3月本土清零后过度自满,不顾药物、快筛、核酸检验量能、公卫系统等均未做好准备,任由境外人士大量入境,管理松散致疫情扩散。4月中旬防疫关键之时,又夸口台湾疫情致死率极低,错过争取物资准备的时机。

  翁铭佑认为,当前台湾疫情扩散,大量患者已无可避免,但当局决策体系失能,为了解决表面问题,制造了更多混乱,医疗量能崩坏已是注定。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当局应立即修正错误政策,让医护空出双手拯救生命。(完)

【编辑:张燕玲】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