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铭清现身台商淮安论坛 称两岸关系正稳步发展

2008年11月08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出席淮安台商工业园暨淮安台商会所揭牌仪式。作者:杜国峰

  中新网淮安十一月八日电 (唐娟)今日在淮安参加“第三届台商淮安论坛”的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没有大陆的改革开放台商到大陆的投资就无从谈起。对于台湾来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大陆更好的投资环境,在三十年的经贸交流中,就经济利益来说,台商得到的更多些。

  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来大陆投资的台资项目超过七万个,台湾在两岸经贸中得到了大量的顺差,去年超过一千亿美元。张铭清说:“台商在岛内投资的环境,没有大陆的好。在东南亚的投资情况也不是很好。而在大陆的投资是一个互补的过程,台湾在资金、技术、管理和营销方面有较强优势。大陆在劳动力、土地、市场方面有明显优势,因此大陆对台资的吸引力与日俱增。而大陆给台商的空间更造就了众多企业的崛起神话,如康师傅、鸿海集团、旺旺等。”

  近几年,随着大陆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台资正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出自南向北特别是向长三角地区转移的趋势。而在长三角又呈现着苏南向苏北迁徙的局面。在苏北腹地淮安,台湾首富郭台铭大手笔投资兴建富士康淮安科技城所带来的产业聚集效应日渐突显。继富士康在淮安落户,台玻、明基达方电子、大同电子、康师傅方便面等一批“龙头”台资企业纷至踏来。使得淮安正在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又一高地和台资企业密集区。

  张铭清指出:“来大陆投资的台商都会从心里感谢中国的改革开放,在两岸经贸交流的不断深入中也带来的其它方面的交流,直航包机正在成为常态,台湾各界人士到大陆观光旅游和开展经贸活动也将更加频繁。两岸关系正在朝着两岸人民期望的方向稳步发展。”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