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舆论称陈江会谈成果很有实质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温哥华舆论称陈江会谈成果很有实质意义
2009年04月26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11时许,会谈结束后陈云林和江丙坤步出会场。当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吕振亚)正在南京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谈”取得实质成果,远在太平洋彼岸的温哥华华社和舆论给予积极评价。

  由于时差关系,获悉来自南京会谈相关消息时已是温哥华当地时间二十五日晚上十点半,此间知名时事评论员王振熊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本社记者说,此次“陈江会谈”成果虽然“不惊奇”,但很有实质意义。

  王振熊分析说,“陈江会谈”达成的协议或共识可以说是两岸舆论意料中的好事,包括两岸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和陆资赴台,都是两岸人民期盼已久的。“陈江会”抓住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意愿变成了现实,把规划条文化,从框架上确保了两岸经贸关系朝好的方向发展。他认为,其中有关陆资赴台问题,更是在两岸共同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时迈出的重要一步。在这种历史时机,两岸更应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原则,积极推动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同时也要进一步放宽台资投资大陆的限制,以利于实现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和制度化。

  温哥华华文媒体对第三次“陈江会谈”持续关注。《世界日报》加西版今日以《三次江陈会明登场》为题,报道称“江抵南京,陈热情欢迎”,并展望了此次会谈可能达成的成果。《明报》加西版执行主编何汉杰告诉本社记者,明报编辑部正在等待来自南京的最新消息,计划在中国版第一版作突出报道,全面解读两岸经贸关系的最新走向。(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