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十一月福建宁德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十一月福建宁德举办
2009年04月2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杜燕)第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今年十一月在福建省宁德市举办。五月起,宁德市将展开茶艺形象小姐大赛、闽东茶叶十项之最评选等系列活动。

  福建省宁德市委副书记唐颐二十六日在京举行的茶产业推介会上表示,本届茶博会将集茶文化、茶产业、特色旅游、畲族风情为一体,提供约三万平方米、六百个展位的展馆。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主要茶叶产销区的企业参加茶叶展销、展览等经贸合作交流,举办中国茶叶学会年会、海峡两岸茶业研讨会等系列茶事活动,并将组织客商体验特色“闽东北亲水游”。

  五月份开始,宁德市将举办茶艺形象小姐大赛、闽东未来茶业之星评选、闽东茶叶十项之最评选、闽东茶叶五项十佳评选等活动;吉祥物、主题口号均开始征集并于五月底揭晓。

  据悉,宁德市拥有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以及再加工的茉莉花茶和工艺茶等茶类,在中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等共一万多家。茶博会上,宁德“天山绿茶”与“福鼎白茶”和福安“坦洋工夫”将作为重点茶叶项目推介给海内外茶业界人士。

  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自二OO七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由福建省泉州市、南平市承办,为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