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应对金融危机 台金融管理部门上调存款保险上限

2008年10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湾当局“金管会”6日发新闻稿表示,鉴于当前内外金融情势不稳,为有效安定存款人信心,并扩大存款保险安全网,台“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对要保机构每一存款人最高保额由150万元(新台币,下同)提高为300万元,该措施自即日起实行至明年12月31日为止。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金管会”表示,此一措施是参考美国政府将存款保险保障额度由10万美元(约300万台币)提高为25万美元(约800万台币)的暂时性作法;前开保额调高后,存款余额在新台币300万元以下人数占存款总人数约99%,可有效保障小额存款人的权益,有利金融稳定。

  报道说,爱尔兰、希腊、德国宣布百分之百保障存款,美国、瑞典、澳大利亚也计划调高存款保额上限;台“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在庞大压力下,也决定跟进。

  台湾四面环海,虽无英国与爱尔兰般比邻而居的跨境资金移转问题,但是,台湾公股行库在本波金融风暴中,因股市“惨兮兮”、共同基金被投资人疯狂赎回,俨然成为资金避风港。

  台银、土银、合库、一银、华银、彰银、兆丰银等岛内七大行库,九月新台币存款余额暴增1446亿元,行库有关高层对此表示忧心。

  不过,对于“金管会”出台的新举措,岛内行库高层则指出,当局处理有问题的金融机构,由纳税人买单2000亿元,人谋不臧、迄今连个判罪的都没有,现在还要不分银行经营好坏,一律调高保障,等于走回头路,因此呼吁,调高保障作为短期救急措施可以,不宜长期实行。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