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信心喊话:现在正是投资台湾的好时机

2008年10月0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马英九(前右)六日出席“2008年全球招商大会”,同时颁发“投资台湾最佳伙伴奖”给九家在台投资外商。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当局“经济部”主办的“二○○八年全球招商大会”6日下午开幕,马英九对来自全球三十三个国家及地区、一千四百位企业界人士信心喊话,表示新政府努力建立和谐社会,与大陆和平互动,现在正是本地、外商企业来台投资的好时机,台湾有能力,也有信心重振经济活力。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经济部”自二○○三年起举办“国际招商大会”,今年是新政府上任后首度举办,也是“天网”计划的首部曲,规模比去年、前年盛大许多,不但首度邀请大陆企业界参与,大会议题更首度加入整合两岸资源、两岸未来市场商机。

  马英九致词强调,与大陆展开直航、币值兑换,更是近六十年来第一次,确保与对岸建立和平互动,马英九还信心喊话,台湾是很好的投资地点,此时此刻来台投资是最佳时机。

  马英九表示,今年的招商大会,主要是要向全球介绍“新台湾、新商机”。台湾还是台湾,新执政团队就职以后,努力为台湾的未来开展新道路,创造和谐环境。

  他强调,两岸必须建立和平互动,这项政策深获台湾民众支持,这点已在“大选”中获得印证。

  他说,台湾有四成以上人口具有大专学历,位居东亚战略位置,从台湾到亚洲各主要城市的海空距离都最短,与美、日、大陆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关系密切,台湾可以成为进入区域经济市场的跳板。政府推出“爱台十二项建设”,现在正是企业来台投资的好时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