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职棒再爆丑闻:仍有球团勾结地下组头打假球

2008年10月1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职棒再爆发打假球的重大丑闻案。台警方查出,除了米迪亚暴龙队打假球外,另一球团也传出有球员被地下组头收买打假球,球团的老板看不下去,主动请警方侦办。

  据了解,板桥地检署侦办职棒米迪亚暴龙队打假球案,经两波侦讯,有人坦承确有黑道操纵打假球,涉案球员可能超过十人。检方声押包括教练吴昭辉等六人获准,三名涉案球员则交保新台币五到十万元,估计遭染黑的场次有十余场。

  办案人员发现,暴龙队涉嫌打假球的球员愈滚愈多,除已知的洋投贝力、本土球员陈克帆、陈元甲,检调下一波将约谈一名总教练、两名投手及五名内外野手到案调查。

  警方透露,事实上,仍有不肖的球员勾结地下职棒组头,打放水球,其中某企业集团出资经营的球队,传出有数名球员打假球,在外界有“五虎将”之称,与警界熟的球团老板非常不悦,主动向警方提供线索。

  这次米迪亚暴龙队传出打假球丑闻,让检警调及职棒联盟脸上无光。由于台湾职棒不时传出有黑道帮派介入赌博,或绑架、恐吓球员、打假球的不法事件,职棒联盟会长赵守博、前“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当时“警政署长”侯友宜等人,共同宣示“检警棒连手、打击不法红不让”,全力打击职棒签赌及幕后帮派,还给球迷的健康看球空间。结果,不但没吓阻黑道介入职棒,黑道反而直接买下球团,直接操控球队打放水球。

  据了解,台湾地下职棒签赌疯狂,每天签注金超过二十亿台币。组头及黑道帮派对于台湾职棒每年球季,纷纷布局,进行绑桩球员,让部份职棒球员困扰。

  不过在陆续传出打假球后,台湾职棒票房惨淡,影响所及,连赌客也流失,纷纷转而签赌美国大联盟和日本职棒。据一名组头表示,赌金从以前一场十亿以上台币,到现在每场五亿不到。不过,台湾职棒打“放水球”传言,常让赌客、甚至连组头都输得莫名其妙,干脆不开盘。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