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学生制作短片入围柏林影展观众票选奖(图)

2008年10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科大学生廖思婷短片《替代品》描述上班族的生活,入围柏林短片影展观众票选奖。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湾科技大学工商设计系学生廖思婷的毕业制作短片《替代品》(Substitute),以三千张维妙维肖的黏土人偶照片,呈现出写实的办公室生活与办公场景。这支短片以幽默方式讽刺上班的情境影片,入围了德国柏林短片影展观众票选奖(the EJECT Audience Award),更是台湾唯一的入选作品。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二十四届德国柏林短片影展总计共四千件参展作品参赛,国际评审依短片、动画、喜剧片、纪录片等八大类提名入选作品,其中“观众票选奖”今年共有二十五件入围,廖思婷的短片为台湾唯一入选该奖项的作品。

  “获知入围消息,真的很开心”,廖思婷说,他所设计的短片《替代品》,反映了可怜上班族面对庞大工作压力,不但超时工作,还必须过爆肝生活,影片中小小上班族必须面对老板交待的艰巨任务或无理要求,过着与同事间的微妙互动,超时又动脑的生活,让身体需要不断的替代器官,用这种写实社会讽刺的方式,表达员工需要不断替代器官,最终也只是老板的替代品。

  台科大表示,廖思婷的作品是一部“定格动画“短片,她使用黏土,设计出微缩的办公室场景,并捏塑剧中人偶,通过老板与员工的互动、员工写实的工作、办公室职员的工作实况,贴切的反映出上班族无奈的办公室心情,尤其在全球不景气的此时,更能获得广大回响。 

  廖思婷分析,定格动画最难的部分在于剧中角色的实体拍摄,她必须依照剧情来变换人偶的动作或位置,并用相机一张张拍摄下来。这支影片是由三千张照片串连而成,再经过后制所而完成的三分钟短片作品。

  廖思婷指出,光是在定格拍摄的部分,就日以继夜的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拍了数千张照片,整个作品大约花了半年的时间才完成。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