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业者看好两会协商 期盼利好结果带来好前景

2008年11月0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中央社”消息,海协会会长陈云林3日将率团访问台湾,两会将在台北举行第二次领导人会谈及工作性商谈,协商解决两岸海运直航、两岸货运包机、平日包机及建立空中直达双向新航路、两岸邮政合作、两岸食品安全等问题,争取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台湾相关业者近来纷纷对协议的内容高度期待,并看好会谈结果带给未来的“钱景”。

  两岸通邮若签协议 邮局快递时间省一半

  两岸邮政开办信函业务近20年,邮件都经第三地中转,而且两岸邮局不能开办快递业务,还必须戴上“白手套”处理。二次“陈江会”若对两岸通邮议题达成共识,台“交通部”官员指出,不但邮件处理费用可望降低,快递到大陆的时间也可省一半,平信投递时间虽然差异不大,但费用可望降低。

  即使是限制重重,“交通部”官员指出,平均每个月寄往大陆的快递超过一万件,去年往来两岸的快递和信函总量超过一千万件,显示两岸民众用邮需求非常高。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黄书健指出,如果两岸邮政可以直接合作,不必通过第三地处理相关业务,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作业流程,降低非常多成本。

  11年前铺路 业者:有助经济 海运直航不嫌晚

  二次“陈江会谈”将开放两岸直航,其中海运部分11年前就开始铺路,急迫性比不上空运,但各种限制总让部分航路无法完全正常,直航能节省时间及燃料成本,业者认为,两岸海运现在直航还不嫌晚,对于台湾海运和经济发展都有立即性的实质帮助。

  台湾轮船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暨长荣海运董事长王龙雄说,海运直航能为台湾带来多大效益,仍须开放多少港口而定,但可以肯定,业者可以节省部分弯靠成本,海运直航永远不嫌晚。

  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的看法更乐观,因为直航是让两岸运输关系正常化,再搭配推动通汇、通邮,商机一定呈现。   

  业者期待江陈会协议货运包机客机腹舱载货

  两岸空运协议是四日登场二次“陈江会”的重头戏。中华航空公司货运副总经理刘乃珩表示,虽然华航747货机机队数量高居全球第一,运能也排名世界第五、六,但与大陆却一直未能进行货运直航。

  台北市航空运输公会理事长及理事,包括立荣航空董事长苏宏义、华航董事长魏幸雄、长荣航空董事长林宝水、复兴航空董事长陈哲雄与华信航空董事长王华宇都建议,二次“陈江会”应就立即实施货运包机与准许客机腹舱载货进行协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