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台商:两岸“大三通”盼望已久 梦想成真

2008年11月06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扬州11月6日电(记者 崔佳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4日分别代表两岸签署了空运、海运、邮政和食品安全四项协议,为两岸关系掀开了历史一页。正式开启了两岸“大三通”时代,标志了两岸进入互惠交流的“大三通”时代,迈入“一日生活圈”,海峡两岸真正实现“千里一日还”。这也使得很多在扬州投资兴业的台商倍感振奋。

  “盼望已久,乐见其成。”扬州台商协会会长方丁玉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异常兴奋,用八个字来形容现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自从1992年来到扬州投资兴业、创办公司,就一直盼望着这一刻早日到来。今年已经是在祖国大陆的第17个年头了,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

  扬州是台资企业密集区,台商已成为“扬州众商之中的核心力量”。 从1986年第一家台资企业扬州威扬塑料有限公司落户扬州开始,22年间,扬州与台湾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日趋密切,吸引和利用台资逐年增长。数据显示,目前在扬州的台商企业已经达到1037家,总投资78.3亿美元。台商在扬州的投资领域,已从刚开始的简单加工业为主,逐步发展到现在的电子电器、石油化工、纺织服装、汽车及零配件等几十个行业。永丰余造纸、亚东水泥、统一食品、康师傅食品等二十多家台湾前100名大企业、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在扬州投资兴业。

  “两岸实现直航之后,将会形成扬州—台湾一日生活圈。”方丁玉说,“以后可以早上在台湾的家里吃早餐,上午坐包机到扬州开会,吃完中午饭后,视察工厂,然后坐下午的包机返回台湾的家中。可以在台湾生活,又可以方便照顾在大陆的工厂。”

  方丁玉说,过去他每年往返祖国大陆与台湾七八次,今后肯定会增加往返次数。他在扬州的不少朋友想去台湾游玩,台湾的亲戚朋友更想到扬州来玩。“‘大三通’对于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和旅游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

  他表示,“大三通”的实现,对于台资重镇扬州来说,有着特别重要意义,将迎来台资发展的新机遇。将为扬州与台湾之间的经贸、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畅通的渠道。(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