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职棒一球队解散 联盟会长:再解散职棒别玩了

2008年11月12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职棒联盟中信鲸董事长罗联福11日宣布中信鲸队解散,鲸队宿舍管理员在整理打包物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职棒中信鲸队去年爆发球员放水,今年战绩大幅落后,寻求合并也未能如愿,董事长罗联福11日宣布,“即日起解散职棒队”,无条件释出教练、球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下午一时,鲸队教练团、球员收到赶赴总公司开会的通知,罗联福说,目前面临的问题,联盟无法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再经营下去也是亏损,“鲸队今天起解散”。

  近几年,只要职棒爆发放水事件,鲸队都会卷入,去年更有五位主力球员遭约谈、起诉,更让鲸队战力大受影响,母企业的形象也遭到波及,球队解散传闻甚嚣尘上。

  今年元月开训时,罗联福表明,“会朝永续经营目标迈进,这个钱公司还出得起,希望球队可以更好”。

  但今年鲸队不但战绩直直落,人气也没起色,就连米迪亚打假球事件,又牵连出鲸队球员被点名,罗联福曾经感叹的说:“为何每次出事,都有我们的球员。”

  上半季鲸队苦无可用之兵,罗联福首度浮现和其它球队合并的念头,当时他第一个找的球队就是兄弟象,但遭到拒绝,之后罗董再把脑筋转到兴农牛、米迪亚暴龙身上,领队林敏政曾透露,上月理监事会,也曾玩笑式探询La new熊,鲸熊合并一事。

  罗联福说,“只要另两队有意愿,鲸队愿意出面负责整合为一支球队”,没想到米迪亚高层放水被停权,合并之事再度触礁,鲸队选择“走出自己的路”。

  台湾职棒明年剩统一狮、兄弟象、La new熊、兴农牛四队开打,职棒联盟会长赵守博说:“这已是我们的底线,只要再有球队解散,职棒也别玩了。”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