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经济景气差 台湾车市跌三成探底车厂苦撑待变

2008年11月1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今年十月底为止,台湾汽车总市场迟迟无法突破20万辆的大关,不但比去年衰退三成,也成为近年来最差的纪录。观察汽车上市公司,几乎每一家都呈现获利大幅缩水,存货增加,现金减少的经营处境,虽然油价下滑,十月份的买气略微比九月份好一点,但未来的前景,仍然相当令人忧虑。

  全球经济不景气,属于非消费财的汽车市场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岛内汽车销售继续去年创下新低之后,今年更进一步探底。根据十月份的新车挂牌统计显示,累积前10个月的销售数字不到20万辆,10月份单月销售不到两万辆,都是相当惊人的低迷。不过,比起九月份,已经略有好转,探究背后的原因,还是车厂频推促销,以及新车上市的效应带动。相较于去年,总市场衰退约三成,各家车厂的衰退幅度则是从两成到四成五不等!

  动辄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新车购置,让许多消费者却步,延后或者取消购买,让业者苦不堪言,今年应该会继续创下销售新低。观察几家上市公司的财报,前三季的净利,分别衰退了31%到95%不等,部分业者甚至在营业利益部分出现赤字;其次,观察存货部分。仅一家减少了25%,其它均增加17%~27%不等,至于现金部位,仅少数略有成长,其它则是呈现28%到70%不等的衰退。

  各种迹象都显示,岛内车厂也都面临新车卖不出去,营业状况不佳的处境。何时需要台当局伸出援手?从目前的财报看起来,似乎要比家大业大,亏损也大的美国车厂,要来得好一点。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