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销急冻 台龙头产业削1500亿支出因应景气寒冬

2008年11月25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外销订单锐减,产品价格急冻,在“做越多、亏越多”供需反转下,企业以增加现金、减少支出好准备过寒冬。岛内企业龙头率先喊出削减明年的资本支出,单是两兆(1兆等于1万亿)产业就会比今年支出大减至少150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友达减产 奇美支出减半

  岛内企业投资大主力两兆产业,明年资本支出直直落。面板双虎,明年资本支出,将比今年减少共千亿元以上以因应景气寒冬。龙头友达已决定采取减产、控制资本支出、缩减费用等方式,渡过这波不景气。友达总经理表示,友达将节制资本支出,预计明年资本支出将缩减20%,约达300亿元。他表示,面板产业不景气,将“比气长”。

  奇美电子明年资本支出大幅降到350亿元以下,较今年的千亿元大砍一半以上,而原订规划8.5代厂将在今年底装机,明年下半年逐步投产,目前投产的时间已确定延至2009年,因此奇美电的资本支出,可能再下修。

    台积电、联电双创新低

  半导体业台积电、联电明年的资本支出创下近年新低。外资预估明获利恐怕都会亏损。台积电表示,为了因应不景气,台积电已拟定6大方针,预估将下修明年资本支出约20%至14.4亿美元,约475亿元。而联电今年的资本支出已下修至4-5亿美元,创下今年新低,明年恐将比今年更低,晶圆代工双雄的投资将双双创下近年的资本支出新低。

    鸿海环保科技城陷观望

  另全球第一大EMS厂鸿海精密爱台建设,包括投资高雄软科案、数字环保科技城案,据了解前者仍在进行,但后者千亿元的大投资,原订半年内提出的方案,目前是否要延后?将视各方面整合的进度,以及看景气的情况再决定。

   “中钢”首度规划高炉停工

  岛内钢铁龙头“中钢”已传出拟首度规划高炉停工,以救跌跌不休的钢价。“中钢”表示,明年许多工程将会缓办,例如中龙二期原本明年九月完工将延到明年底,间接降低成本,并延后资本支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