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萧万长谈经济:台商一定要打入大陆市场

2008年12月03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萧万长3日表示,打入大陆的内需市场固然困难,但因为市场很大,再怎么困难都要打进去,协助台商打进大陆内需市场,可以透过海基会与海协会进行协商。

  萧万长说,美国占全世界经济的四分之一强,它一出问题全球都无法幸免,要看美国经济何时脱离衰退,美国经济复苏,我们(台湾)就很快会跟着复苏,如美国都不回升,全球经济就一直陷在衰退泥沼里。

  萧万长说,大家对两岸经济仍然高估,大家都希望一开放观光客来,大陆资金就会来,经济就会好起来,但开放只是把障碍排除,好转要看世界的景气,以前两岸贸易的数字上升,因台商以大陆为制造基地,当台商要进口原材料时,从台湾进口,台湾出口到大陆并不是以大陆为最终市场。

  对于如何进军大陆,萧万长表示,做得到但需要时间,因大陆内需市场可分项,一是全世界有名的品牌,到底有购买力,但另一种是没品牌的,像中低收入的人需要用的产品,这一种要打进去很困难,不光是通路问题,还牵涉“支付系统”。

  他表示,台湾成功的都是食品,过去是靠自己打出品牌如统一、康师傅与旺旺,当年因为没有外商,大陆本身又没通路,因此台商可自己建立。但现在传统消费性的产品,要转入对大陆内销就很困难。不过,这个市场是很大的市场,再怎么困难都要找机会打进去。

  被追问如何打进去,是否需要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协商协助台商,萧万长表示,“协助是有必要的”,因为可让台商更有信心,因为大陆内部仍有一些人治的关系,哪些东西如果海基会与海协会建立一个机制,厂商觉得有后盾,出了问题求救有门,如果能够这样就可以。但基本上还是得靠市场的力量。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