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港务局物流专区将设置经贸营运特区示范区

2008年12月1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初步规划,将在台中港务局的物流专区设置经贸营运特区示范区,总面积83公顷,区内定位为关键零组件制造中心,让大陆、东南亚以及东欧投资的台商,在台湾进行关键零组件生产后,可以台湾品牌营销全球,同时增加区内的生活机能,包括方便外籍人士入境、设立国际双语学校等。

  台“经济部”并希望放宽特区外劳雇用比率至40%,以及营所税降至15%。

  两岸“大三通”15日启动, 为两岸经贸往来与人民生活型态注入新活力。“经济部”推动的经贸营运特区也从概念逐步落实,希望让台湾发展成为区域营运中心的目标不再成为口号。

  高层官员说,经贸特区目前朝两方向思考,第一以台商运筹为主,优惠条件跟目前加工出口区一样,但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使之有群聚效果;另一种较类似特区概念,比自由贸易港区更优厚,不管外劳运用、营利事业所得税等条件要更好。

  据悉,“经济部”规划在加工出口区设置管理条例中订定专章,给予经贸特区进驻厂商优惠,进驻厂商必须符合专章设定的门坎,符合产业分工以及高附加价值定位,且每一件投资案必须通过审议委员会审查,才能顺利进驻特区。

  据了解,“经济部”初步规划在台中港加工出口区到台中港间的83公顷土地设立经贸营运特区的示范区。这块土地原先是台中港务局的物流专区,“经济部”希望以公务预算向台中港务局买下土地,以一年的时间完成设立经贸营运特区。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