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企业景气低迷不裁员 续招募人才做冲剌准备

2008年12月1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因应目前景气低迷,哪些是台湾目前没有裁员计划的标竿企业?目前台积电、友达、奇美电、仁宝、广达、宏碁企业,这些企业表示,因了解“人”是企业最关键的资源,因此,在目前在不景气时,反而持续在招募研发人才、关键人才,为下一波景气复苏时,做好冲剌准备。

  台积电总经理暨总执行长蔡力行表示,受到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的影响,各行各业充斥着减薪、裁员,虽然今年前三季的营运表现还很好,但是自第四季起就急剧的滑落,而且看起来不景气的现象还会延续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台积电的营运也会更为艰辛,不管是产能利用率、营收与获利,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除了台积电外,目前面板双虎-友达、奇美电同时表示,没有裁员计划,友达目前还进行“关键人才”的招募计划,针对中高阶员工等进行招募计划,友达目前全球计有4万名员工,在台湾计有2万名。产能利用率急降至5成的奇美电表示将实行不支薪休假计划,高阶主管减薪10%,但没有裁员计划,甚至仍有进用研发人才计划,奇美电表示,这是保障员工的工作权。

  而岛内两大NB代工龙头,广达计算机与仁宝计算机今日双双表示,该公司没有裁员计划,而且,还积极进行研发、工程人才的招募,并认为景气不佳时,正好是可以招募到好的人才时候。

  广达今日表示,该公司目前不仅未有裁员计划,仍进行招募研发人员中,该公司台湾计有3500名员工,认为,大家“忍一忍”就可以过去了,不会裁员。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