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近1年网购成交金额逾850亿 人均消费13565元

2008年12月19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研考会”今天发布最新调查,台湾近半数网络族曾有在线购物经验,平均每人消费金额为新台币1万3565元,过去一年总网络购物成交金额逾850亿元。

  “研考会”主委江宜桦表示,今年有数个重要调查结果,包括网络购物是热门的行为,以及上网人口1371万人创新高。

  江宜桦说,调查首先重要发现,台湾有49.5%近半数网络族曾有在线购物经验,71%网购族表示,采取网购方式主因是方便,再进一步分析,发现网购有5大热门商品,包括衣服配饰、书籍、饭店机票车票、家庭商品、3C产品。

  “研考会”调查,平均而言,网购族过去一年平均消费金额为每人1万3565元,据此估计,台湾过去一年的网路购物成交金额约逾850亿元,商机惊人。

  调查结果显示,全台12岁以上网络使用人口1371万人,较去年调查增加70万人;其中,中高龄民众上网人口增加较明显,41岁至50岁民众上网率由58.6%增加至64.2%、51至60岁上网者则从35.5%增加至40.5%。

  此外,web2.0网络参与模式在30岁以下的网络族相当盛行,其中又以15至20岁民众最为风靡,有57.7%经常上网浏览他人或自己的博客,35.1%偶尔浏览,比率合计达92.8%。

  至于20岁以下民众有逾6成设立个人博客,年轻网络族也积极上网发问或发表意见,这与中高龄网络族形成重大差异。

  在地区e化差异部分,调查指出,新竹市、台北市及台中市是民众e化程度最高的县市,当地有逾7成民众曾上网,而屏东县、澎湖县、嘉义县等以农业为主或老年人口多的县市,上网率低于6成。

  另外,在性别落差部分,调查显示,计算机与网络使用仍有“男女有别”,但仅在50岁以上女性族群特别明显,平均落后同年龄层男性7至10个百分点。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