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称今年将促进海峡两岸开展实质性金融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央行称今年将促进海峡两岸开展实质性金融合作
2009年01月0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于晶波)二00九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今天在京闭幕。央行表示,今年将促进海峡两岸开展实质性金融合作。

  去年十一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时,两岸金融官员已有密集接触,期待于二00九年迈出两岸金融合作的实质性步伐可谓双方所愿,亦是双赢之举。

  除了提到将促进海峡两岸开展实质性金融合作外,此度央行工作会议亦对近期备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问题给予着墨。

  央行表示,在做好边贸本币结算和与非接壤国家开展人民币业务的试点工作基础上,认真落实广东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与港澳地区、广西和云南与东盟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

  央行并称,二00九年,中国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密切关注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通常在一年一度的年度工作会议上提交“施政总纲”,因此是次会议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含金量高。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此次还提出,今年要大力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扩大债券发行规模,鼓励股本性投资,创造条件有效拓展直接融资渠道。

  稳定股市,确保市场流动性势在必行。央行表示,二00九年,要综合运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政策工具灵活调节资金供求,必要时还可以使用创新金融工具保持市场的合理流动性。(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