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生消费券短少现象 部分在垃圾桶中寻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发生消费券短少现象 部分在垃圾桶中寻获
2009年01月19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当局在春节前发放消费券给民众,希望刺激消费,不少发券处都大排长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十八日台湾一万四千两百零二个发券所发放消费券,领券率九成一点二九,超过当局预估,“内政部长”廖了以大为肯定。不过,各地都发生短少现象,光台北县就少了一百多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统计,昨天总共发出二千一百一十七万六千五百多分消费券,还有不到一成的消费券约两百万人未领。外配及准台湾人的领券率是七成七点三六,“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表示,这部分领票率较低,有可能是有人未收到平信寄发的通知单。至于是否有假结婚的因素,简太郎说,不清楚。

  而许多县市晚间清点,发现竟然短少了。除了台北县逾百万,台中市、桃园县都少了五十万左右。有发券所主任管理员焦急得要太太把消费券“捐出来”,好让他补空缺。

  台北县初步统计,有一百九十六个发券所短少逾五千元消费券,其中芦洲市永安活动中心短少七万七千三百元最多。

  官员激动捶桌怒骂“怎么发成这样?”“主任管理员在干什么?”民政部门认为,消费券短少可能是在已领取簿册漏盖章。

  澎湖县发现短少一万四千五百元,工作人员急得四处寻找,幸而在湖西乡成功村发券所的垃圾桶找到一万零二百元。

  廖了以表示,昨天未领取的民众可到领券通知单上指定的邮局,于二月七日至四月三十日之间领取。其中二月七日是周六,邮局将自下午一点半开始加班,二月八日周日也全天加班发放,其它则按正常上班时间发放。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