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币对美元兑换贬破34元 创四年半来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台币对美元兑换贬破34元 创四年半来新低
2009年02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刺激出口,台“中央银行”抱持让新台币汇率顺势贬值的态度,新台币兑美元汇价,11日贬破34元关卡,收在34.001元,创下近四年半的新低点,汇市专家分析本波低点将测试34.5元价位。

  近期价位 将测试34.5元

  新台币持续贬值是否救得了出口还在未定之天,却已伤了老百姓,赴美民众荷包大失血,前年从民营企业退休的邓先生昨天汇款给在美念书的小孩就感受强烈。邓先生的小孩一学期学杂费加上基本生活费要3万美元,若以去年同期汇价31.884元计算,折合新台币约95.6万元,但昨天邓先生汇款时才发现,同样3万美元,现在需要新台币102万元才能兑换,比去年此时整整多了6万多元。

  邓先生苦笑表示,原本去年2月的千万存款,一年有19.3万元的利息,但现在利率下滑,大额存款利率仅剩0.35%,一年利息只有3.5万元,“已经很惨”,现在汇率又贬,“新台币变得很难用。”

  昨天外资持续买汇,加上出口商分析新台币还有低点,抛汇力道减缓,开盘不久贬破34元关卡。汇银主管预测,本波贬值在一至两个礼拜内,很可能测试34.5元价位,至于长线来看,汇率要到下半年才会回稳。

  收盘价特殊 预告“还有低点”

  而且,汇率趋贬的日子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汇银人士指出,“央行”昨天又上演“○一”戏码,就是收在34.001元这种特殊的价位,告诉市场,“34元可破,而且,还有低点”。

  汇银主管指出,如果从短、中、长期观之,“34.5元是近期合理价位”,今年中不排除会到网络泡沫时的低点35.168元,然而,如果第三季开始,国际经济有所复苏,可能从下半年开始,新台币将会回升,也就是说,一整年汇率将会呈现“U型反转”。

  不过,“央行”让新台币贬值以利出口的态度,外界并不认同;部分学者指出,韩元自去年以来,贬值的幅度超过四成以上,但韩国的出口还是大幅衰退,显见在这波全世界经济几乎下滑的前提下,贬值是否有利出口值得观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