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紧急招募两万员工 郭台铭称景气没想象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鸿海紧急招募两万员工 郭台铭称景气没想象差
2009年03月0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电子业首季急单超乎预期,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5日表示,将紧急增募大陆生产线员工约5%,合计新增2万到2.5万人;面板龙头厂友达也宣布,今年至少有1500人征才需求。

  上月中郭台铭才提醒大家“景气最坏的时候还没到”,郭台铭昨天在一场记者会后表示,景气虽然还不能说是回温 ,但“从一、两个月的短线角度来看,信息科技业景气没有想象那么差,”相信谷底一定很快就会来到。

  由于急单挹注,鸿海将紧急增募5%人力,主要是第一线作业人员,以鸿海全球约50万大军计算,大约新增2万至2.5万人。但郭台铭也强调,急单可能只是短期现象,长期景气仍然看不懂。但他预估,谷底很快就会来到, 一到二年内经济就有机会好转。

  在大陆家电下乡带动、全球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笔电发烧等利多,友达最近接获不少急单。友达昨天宣布,今年至少有1500人需求,并将藉在逢甲大学举行的“校园企业征才博览会”,锁定技术研发、生产工程、质量工程、资讯工程、营运资源及营销类人才。

  友达在台员工约2万人,预计召募的新血中,将有三分之一是研发工程师。在失业率持续攀升下,友达此时启动征才,具指标意义。

  据了解,友达考虑市场需求,中科台中基地最新完工的8.5代大尺寸面板厂,不排除第三季投产。友达表示,今年扩大征才,主要因应中科大尺寸面板新厂启用、发展太阳能新事业布局,及未来三年内中高阶主管关键人才培训计划需求。

  奇美电近期人力需求也大增。据奇美电宁波保税区劳动部门统计,短期内该区液晶光电企业招工规模将超过3000人,用工需求回升。

  参与逢甲大学联合征才的厂商,除友达外,还包括光联科技、沛华实业、亚洲光学、南茂科技、新光金控、富邦金控、兆丰产物、台湾人寿、明台产物等。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