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个民间投资的台北港货运储运中心码头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首个民间投资的台北港货运储运中心码头启用
2009年03月09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第一个民间投资的台北港货运储运中心码头9日举行启用典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台湾第一个民间投资的台北港货运储运中心码头9日举行启用典礼,当局交通部门把台北港定位为两岸直航与远洋航线港。马英九出席典礼并表示,这是台湾迈入全球创新中心、亚太运输枢纽和台商营运总部的第一步。

  据“今日新闻”报道,台北港货柜码头公司是由长荣、万海和阳明3家航运公司组成,在2003年与台当局签订BOT合约,计划兴建7座货柜码头,总投资额203.3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过5年6个月施工,首2座码头在今年2月18日开始营运,并在3月9日举行启用典礼。

  其余的5座码头最晚在2014年11月底就可完成,到时候台北港货运储运中心码头,将配置22部桥式起重机、70部门式机,总长2366米、水深为16米,可停泊13000TEU(20呎标准货柜)的超大型货柜轮停泊。

  马英九表示,台湾的地理位置优越,当局目前的施政方向就是要让台湾成为全球创新中心、亚太运输枢纽和台商营运总部,到时候台北港7个码头都运作后,不但将和高雄港成为台湾南北两大枢纽港,更为台湾迈入全球创新中心、亚太运输枢纽和台商营运总部跨出第一步。

  台当局行政团队负责人刘兆玄说,台北港是位处远洋航线要冲,更接近华东和华中地区,又紧邻台北、桃园和新竹,地理位置极为优越,货运储运中心开始营运后,将可抒解货柜南到北运问题,降低巨额运输费用,同时将结合桃园航空城,成为台湾最具发展的海空联运港口。

  台北港位于淡水河口西南岸,是具备货柜、散杂货、水泥、油品、砂石等储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及兼具游憩功能的综合性国际商港,已完成的2座货运码头初期的装卸量可达75万TEU,等到7座码头都完成后,将可突破400万TEU。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