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电或并购和舰 外资称有利活化大陆市场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联电或并购和舰 外资称有利活化大陆市场布局
2009年04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湾联电本月底将召开董事会,可能会宣布并购和舰。联电财务长刘启东16日表示,合并和舰是联电既订政策,即使宣布合并,也不意外;但董事会目前无此议案。

  外资认为,和舰一旦归入联电,有利这家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业活化大陆市场布局、提高竞争力。

  刘启东之前表示,联电与和舰的关系维持两阶段原则:一是请求行政指导,希望投审会承认和舰已信托给联电的15%股权;二是寻求合作,不排除合并和舰。

  外传联电有意并购和舰,台当局“经济部投审会”表示毫无所悉。相关人士指出,投审会裁罚联电案,还在“最高行政法院”审理中,此案要先结,才有助联电并购和舰。

  联电本月29日也将举行第一季法说会,在法说会前夕传出联电将收购、合并和舰,更替法说行情增添题材。

  受惠急单效应、产能利用率提升超过预期,联电股价从3月初的7.75元一路上扬,最高来到3月27日的12.5元,涨幅达六成;昨天上扬0.2元,收11.95元。

  法人指出,联电执行长孙世伟去年10月主持联电第三季法说会时表示,半导体市况不佳,他乐见产业并购发生;联电现金水位充裕,不排除趁机展开并购行动,和舰是并购目标之一。

  联电前任董事长胡国强曾估算,以每股1.1美元计,1亿股的和舰股权约可为联电带来1.1亿美元的股东权益。

  法人认为,尽管目前市况不明,和舰价值缩水,但若联电真的合并和舰,仍有助提升联电的股东权益(净值);尤其,和舰案曾是外资不愿给联电较高本益比的关键,一旦两岸关系解冻且联电与和舰出现紧密合资关系,外资认为会拉升联电的股价。

  据了解,台湾高等法院去年12月31日二审和舰案,对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等三人涉嫌商业会计法、背信等判决无罪后,随后,业界就传出联电高层已开始讨论收购和舰相关事宜。

  和舰成立于2001年11月,有一座产能4万片的8吋晶圆厂,产能2.5万片,目前产出2.5万片,号称产能满载。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