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院撤销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二审判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法院撤销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二审判决
2009年04月2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2001年涉及台开购地弊案,在台北地方法院一审与高等法院二审时,分别被判4年及1年10个月有期徒刑。后来,王令麟再上诉到“最高法院”,全案进入第三审程序,如今结果出炉,“最高法院”宣判,撤销二审判决并发回更审。

  王令麟因涉及以高价出售土地给台开公司,从灌水的购地与整理成本中获取不法利益,违反证券交易法等罪,在2001年1月遭起诉,并在来年10月18日被判4年有期徒刑。

  但王令麟不满判决,接着上诉到台湾高等法院,法院在2007年5月18日审结,改判他1年10月的有期徒刑。相较于一审,二审判决刑期大为缩水,当时王令麟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案件经过抽丝剥茧后,真相逐渐清晰,他尊重司法,但其中还有商榷的余地,决定在收到判决书后,再度依法提起上诉。因此,王令麟又再上诉到“最高法院”,全案进入第三审程序,结果在本月16日出炉,“最高法院”宣判撤销二审判决,并发回更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