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申设子行 台“投审会”审查通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汇丰银行申设子行 台“投审会”审查通过
2009年05月05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四日审查通过英商汇丰亚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汇入相当新台币一百亿元(约三亿多美元)等值外币,在台投资设立汇丰(台湾)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据中央社报道,外商银行藉由并购或透过金融重建基金(RTC)承受台湾本地银行,最晚需在三年内设立子行;若资产规模达新台币四千五百亿元时,需提前申设。

  汇丰银行去年三月承接中华商银后,在台分行合计规模已逾四千五百亿元,依规定需在一年内汇入一百亿元成立子行。

  报道称,这是继美国花旗、英国渣打之后,第三家因资产规模达到最低门坎,需在台设置子行的外商银行。

  当日,台湾“投审会”委员会议还审议及核备侨外投资、对外投资及对中国大陆投资案六件;其中,对中国大陆投资三件,金额为五千四百八十九万美元。(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