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务报告将出炉 不再视大陆为“唯一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防务报告将出炉 不再视大陆为“唯一威胁”
2009年03月0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台湾当局首部“四年期防务总检讨”(QDR)即将公布。据了解,由于两岸关系逐渐和缓,QDR已不再将大陆视为“唯一威胁”,远洋护航战力、防范海盗及反恐也变成防务核心要务。台军方日前向马英九呈报后已定稿,将于下周向立法机构做项目报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首部QDR内容分为核心挑战、战略指导、转型规划及联合战力四部分。台军方明白指出,“固若盘石”的守势战略为最高指导原则,在“防卫固守、有效吓阻”军事战略下,“预防战争”和“国土防卫”是当前战略目标。联合战力除指挥、管制、通讯、信息情报监察和侦测外,军方也将强化非对称战力和整体精神战力,以因应当前国际情势。

  此外,QDR将“转型”视为防务战略的核心工作,包括即将推动的台军组织调整和全募兵制,实施原则都会确定。据透露,台军总员额将裁成近23万人,并将六大司令部简并为陆、海、空军司令部,“宪兵”回归军事本务,拿掉司法警察身份。后备和联勤的业务,回归各军种自行负责。

  据了解,整份报告内容四平八稳,不脱以往防务白皮书的架构,但这是历经近20次修正才定稿,前后版本内容差异极大。编修过程防务部门也邀请民间学者专家担任顾问,其间曾有不少学者提出创新概念,但都被军方以“变动过大怕引起争议”为由打回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