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将缩减兵源 役男2015年起受训4月免当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方将缩减兵源 役男2015年起受训4月免当兵
2009年03月0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落实马英九政见缩减兵源,台军方已确定在不“修宪”前提下,规划役男将从2015年开始,受训4个月后直接编列“后备役”。役男将不需抽签直接依专长分发后备军种单位,并可选择入训时间,而在此之前的一年义务役役期也确定不会再缩短。

  马英九在选举时曾提出役男不当兵、只需受训3个月的政见,经评估,3个月时间过短无法完成专长训练,因此建议增加1个月受训时间,而这项调整日前经“国防部长”陈肇敏向马英九面报后,马已首允同意。

  据了解,为配合全募兵制而规划的义务役役期相关修正做法,台军方要求一切依法行事,因此希望最晚在今年底以前能通过所有相关法令修正。不过绿营人士质疑,只要法令一通过,就算2012年“大选”换党执政,这项政策如有问题也不可能再回头,马当局等于把全募兵制“做死”。

  据规划,2014年的征募比例将调整为1比9,届时将征召最后一批役期一年的义务役男约1.8万人,这批役男在年底退伍后,义务役兵役制度将走入历史,并在2015年正式推动全募兵制。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