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15年实施全募兵制 1992年以前役男须服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2015年实施全募兵制 1992年以前役男须服役
2009年03月1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规划2015年1月1日实施全募兵制,为了避免役男在实施募兵制前,以延后毕业、报考研究所等方式,逃避一年兵役役期,相关部门已经进行协调,为了确保兵役公平性,1992年(含当年)以前的役男,都必须服一年役期的替代役。

  对于哪一年次的役男开始只需4个月军训,免服兵役,相关部门还没有研商确定,据指出,1996年次役男最有机会适用只需接受4个月军训的新制,1993年到1995年间役男,是否能够适用,都还有待开会确定。

  “立委”林郁方说,全募兵制将在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许多役男及家属以为,只要进入研究所就读或延毕,拖过2015年1月1日,就可不必服一年兵役或替代役,只要受4个月军训。

  他表示,为了兼顾兵役公平性,避免同年次役男有些要服役一年、有些仅服4个月,相关部门磋商,在2015年1月1日实施全募兵制后,某一特定年次1月1日前出生的役男,仍需服役替代役一年,该年次1月1日后出生的役男才改为服役4个月。

  林郁方说,2013年6月大学毕业役男,即1992年次(含)以前者,若考上研究所,并于2015年6月研究所毕业,仍要服役替代役一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