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明告美国:不需花大钱买最先进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明告美国:不需花大钱买最先进武器
2009年04月0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教授黄介正今天在华府一项研讨会上,提出台湾不必迷信高科技武器的概念。他认为,防务主要是自卫,而不是攻击,不需花大钱买最先进武器。

  据“中央社”报道,黄介正今天在参加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介绍台军方提出的第一本四年期防务总检讨。

  黄介正说,台湾配合美国的要求,尽力将防务预算提升到占“国民生产毛额”的3%。但因资源有限,几乎可以确定的是,3%应该就是上限,未来预算不会再增加。

  黄介正指出,既然预算有限,台湾在军购上,不应再迷信昂贵的高科技武器。台湾的防务不是攻击,没有必要与对岸进行武器竞赛。

  他说,马英九上台后两岸关系大幅改善,使得紧张对峙10年的台湾海峡,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虽然还不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可以将防务资源转用于民生福利的“和平红利”的地步,但防务战略和资源运用,却已的确到了必须重新规划的机遇期。

  目前台湾正在进行防务转型,未来的目标将是综合运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台美军事合作的进深化,以及台军联战能力的稳健提升。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