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约谈五人追查台军买官案 两名掮客均未到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约谈五人追查台军买官案 两名掮客均未到案
2009年04月2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板桥地检署侦办台军工程、买官弊案,21日再度指挥台北县调查站人员约谈掮客林治崇、周志纲以及3名建筑师,但两名掮客都未到案,三名包商则移到板桥地检署复讯。

  根据检方监听数据显示,军购弊案中,林治崇已构筑一个上、下游的工程承包集团,检方掌握情资后,本月15日同步展开搜索及约谈动作,而台当局“调查局”高雄县调站更借用台北县调站讯问室传唤5名被告,但仅3名建筑师到案。

  其中,周志纲所涉军事工程标案,是在前“国防部”后备司令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案所涉27件标案以外的新标案,再加上林治崇以北部工程为主,周志纲则以中南部标案为主,两人有相互合作的关系。

  面对镜头,这名涉入军购弊案的建筑师拿雨伞遮脸快跑,就怕自己的身份曝光,从他坐上的车就可以看出他身价非凡,这台银色的高级休旅车市价至少要6百多万新台币,在马路上大回转实在太过醒目,想要低调也难。

  “调查局”21日约谈5名军购弊案的被告,却只有3名建筑师到案,被移送板检时面对镜头大声喊冤,强调没有拿钱。3名建筑师被移送到板检,但是最重要的掮客周志纲跟林治崇仍然缺席,林治崇托人请假,周志纲连假都没有请,已遭到限制出境。

  据悉,检调追查建筑师与军方龙泉营区空调、台北县安邦新村新建工程、成功岭营区工程及高雄旗津11、12码头整修等军方工程的关联性。由于检调扩大侦查,弊案越挖越多,目前已经追查到有另外一名军方高层也涉案,将继续循线追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