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后备司令"余连发被爆涉贪 曾开支票给厂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前"后备司令"余连发被爆涉贪 曾开支票给厂商
2009年04月30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二十九日进行台军弊案查察项目报告,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当场指控前“后备司令”余连发在二○○四年时,硬要军方转投资的印刷厂投资印制电话簿的中华黄页公司一点五亿元,虽余连发也开出一张一点八亿元支票给印刷厂,但厂方根本不敢兑现,投资等于有去无回。

  吴育升质疑内情不单纯,认为余连发涉嫌贪污。吴育升表示,“军情局”转投资的印刷厂,在二○○四年间,出售台北市忠孝东路近金山南路的旧厂土地给兆丰金控,当时得价九亿元,之后另到土城设厂,该厂还剩有四到五亿元的现金。

  吴育升接着指出,但当时担任中华投资公司(中华电信转投资)董事长的前原能会主委胡锦标,透过掮客,找上印刷厂,声称要成立一家由中华电信转投资、专门印电话簿的中华黄页公司,要求印刷厂投资一点五亿元,并保证获利百分之二十,是稳赚不赔的生意。

  但经厂方查询,中华黄页公司并未开放让外界、股东投资,所以厂方拒绝了胡锦标的要求。不料,隔天厂方就接到当时军情局长余连发的电话,余强烈要求厂方投资此案,迫于余的要求,厂方只好拿出一点五亿元现金给中间掮客。

  吴育升也说,余连发为了取信厂方,也开了一张一点八亿元的支票。

  尽管虽有余连发署名开的支票,但吴育升却指出,从二○○四年到今天,这张支票不敢、也不能兑现,“因为有人要求印刷厂不能兑现这支票!”这笔钱就像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厂方还拜托银行不要问!

  吴育升询问“法务部长”王清峰,“一个上将可以开一点八亿的支票给印刷厂,你不觉得奇怪吗?”,就算没贪污,如果有人藉势藉端,利用权势地位,进行投资运作,也不适当,他并要求“国防部”保全证据。王清峰则表示,将立即将本案转给特侦组彻查、处理;“国防部副部长”张良任也表示,将先会做内部的清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