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名模王榕生的情感遭遇 曾替尼克松夫人试穿

2007年12月28日 18:54 来源:央视国际-缘分 发表评论

  28岁她成为美国最当红的时装模特;34岁她在台湾赚下上亿元的资产;38岁她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然而在事业与生活最辉煌的时候,她却遭到失去丈夫和公司破产两大人生变故;台湾名模王榕生做客《缘分》为您讲述风雨四十年的人生故事。

  2007年11月18日,2008环球小姐上海赛区的比赛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除了这些年轻漂亮的选手外,主席台上一位气质非凡的台湾女评委也很受大家的关注,她的名字叫王榕生。

  王榕生今年65岁,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她就走红美国,她曾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夫人试穿出访的服装,受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莉的青睐,然而在这些传奇经历的背后,隐藏的却是王榕生对模特工作不断努力、永不放弃的曲折故事。

  1975年,美国ABC国家电视台为庆祝美国建国200周年挑选了四位优秀的华人进行专题访问,王榕生便是其中之一,在接受访问的时候,王榕生充分展示了一个东方女性的良好风貌,可让人们想不到的是,此时她刚刚生完女儿才11天。

  产后就减肥

  王榕生:

  我是在没有生以前没有怀孕以前,我就跟台湾订做了一件很漂亮的旗袍,那是我还没有怀孕之前的身材,生完以后,那个衣服一穿,差这么多腰上,我说天呢,这衣服怎么穿,根本穿不下去。后来我就请了一个护士小姐,一个黑女孩子,她是一个助理护士,我请她到我家来帮我做运动,然后我跟她讲,我说我要把我的腰恢复到24英寸,她说你做梦,她说你的腰现在是36英寸。

  主持人:

  11天不可能减下去。

  王榕生:

  我就买那个紧身衣,那个紧身衣,那个紧身衣是用带子穿的,我记得那个护士小姐穿到我身上的时候,根本就不可能穿得起来,她用一只脚顶到我的背,一拉,我那个水,就从嘴巴里喷出来了,你看我身体里面,生了小孩儿,身体里面有很多水分,我就讲给我母亲听,我母亲那个时候还在台湾,她就很紧张,她说你不要命了,一天月子都不坐,你还去减肥,那我就问医生,我说我可不可以减肥,那个医生就一直笑,他说你可以,假如真的要这样子的话,紧急措施你可以吃vitamin。完全对一个正常人讲话,根本不是对一个刚刚生完小孩子的一个产妇讲话,你想想刚生完以后,子宫都是还痛得很,那个护士小姐胖胖的,她就坐在我的脚上,然后拉着我的手拉起来,她就帮我运动,我就这么辛苦,可是那个衣服被我穿下去了,我说我不能让人家觉得,你这个模特怎么这个样子,所以我还是努力了,11天还是很有代价。

  在美国做模特的日子,王榕生时刻都维护自己的形象,这也让她获得了当时美国模特界最高荣誉奖----“百万金元模特奖”, 1976年,功成名就的王榕生和丈夫应伟一起回到台湾创业,短短四年间夫妻二人就创立了以王榕生名字命名的杂志、时装公司、模特培训学校和模特经纪公司,赚下了上亿元的资产,然而就在夫妻二人相敬如宾,计划更长远发展规划的时候,王榕生却突然接到丈夫罹患肺癌晚期的不幸消息。

  丈夫还能活六个月?

  王榕生:

  我印象很深刻,医生还跟我先生开玩笑讲,哦,你恐怕最近出不了院了,一出他的病房门,医生就非常沉重走在前面,我就走到后面,跟着跟着,跟着他到了他的办公室,他就请我坐下来,他就跟我讲,他说不是好消息,他说你先生只有六个月的寿命,他已经到了癌症的末期。当时我是好像没有听清楚,好像很震撼,可是我觉得不是。这个话好像是我想是不是我自己听错了,我说你再说一遍,他说你先生只有六个月的寿命,他说已经到了末期,然后他讲第二遍的时候,我忍不住的大哭起来,我记得医生讲,他说我出去一下,你好好哭一场吧,他就把门一关他就走掉。然后我就在他的办公室里真的痛哭一场,因为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而且是根本想不到的事情。他只是说他身上,最近好像筋骨有点痛什么而已,就是这样子进去做一个检查而已,就这样子出不来了。

  在丈夫生命的最后六个月里,王榕生憔悴不堪,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要离去,但却无能为力。

  王榕生:

  可是我都把它掩饰住,我要他感觉到是有奇迹,我记得跟他结婚这么长一段时间,从来没有跟他在一起,天天在一起吃晚饭,从来没有过。可是这六个月中间,我和我的女儿,我下了班司机把女儿接到家,我们两个匆匆忙忙换了衣服,请家里烧了一锅很好的菜、饭,我们每次都是到医院去陪他吃晚饭,足足吃了六个月的晚饭,每天晚上都是我跟他,那个时候我六个月里没有任何应酬,没有任何活动,就是陪他吃晚饭,然后我记得我女儿每天画一张画送给他,那画上面都是有太阳,有太阳花,然后他还讲,他说小孩子画太阳,就表示家庭很和睦,很和谐,很幸福。我记得在他过世的前一天,我女儿突然画了一个月亮, (断句此处空一行)然后我还愣一下,怎么太阳变月亮了,真的好像有第六感的感觉。

  也许是为了让她淡忘一下绝望的情绪,应伟鼓励王榕生去竞争台湾金马奖的最佳服装设计奖,为了实现丈夫的这个心愿,王榕生付出了极大努力,然而不幸的是,颁奖典礼的这一天,应伟的生命也熬到了最极限。

  丈夫去逝

  王榕生:

  那天是星期六,他一大早请护士小姐打电话到我们家里来,就跟司机讲,告诉司机不要把我接到医院去看他,他今天很好,他一直通知我们家里的人,每个在我身边的人,告诉大家说他很好,所以我就很放心去化妆,去做脸,去做这个做那个,去做准备工作参加晚上的颁奖典礼。我觉得我很放心,可是我心里觉得再放心,我觉得他是在病危,所以我就拿了那个奖,我讲三句话一讲完我就走掉了,我就奔着跑着上了车,可是很奇怪,车子开得再快,我都觉得好像是没有我的魂快,我在那个路上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像我的魂已经飞出了这个车子,然后已经在天空中跟他交流,我跟他讲我已经得奖了。后来车子到了医院的门口,我就脱了高跟鞋,拎着那个高跟鞋,就奔到医院里面去,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在医院里了,然后我就看到他的病房上,有一束白花,白色的百合花,因为那百合花是我最喜欢的,然后他写了很简单的一句话,他说送给我的爱妻,他说你是我最成功的小兵,因为他那个时候已经不能讲话了,其实我心里已经很明白这种情况,所以我只是希望能够满足他最后一刹那,能够满足他最后一个愿望,因为我觉得他很多愿望都在我的身上,所以我觉得只要把这个奖杯递给他,他能够碰到这个东西,他就能够安息,所以真的是,他摸到这个奖杯的时候,他那个笑容之满足,比一个活人还满足,他走的时候是满脸的笑容。

  在坚持等到王榕生拿到金马奖杯后,应伟含笑停止了呼吸,这一年王榕生38岁,丈夫的离去给了她最沉重打击,不过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还在处理丈夫后事的时候,周围就扑天盖传出了流言蜚语。

  身陷流言蜚语

  王榕生:因为没有人再帮你评估,保护你,什么都没有了,所有都自己来。

  主持人:当时他一去世以后碰了壁,就是一个流言是吧,就是你去参加辜振甫先生的一个活动是吧。

  王榕生:

  对,那是在我先生过世不久,可是我去的时候,我就带了我公司的总经理,那个总经理是我的亲弟弟,我弟弟那个时候长得很帅,那时候年轻,我就带着他一起去,我觉得如果有什么事情,他可以讲话,我不能站起来,那个心情也不对。

  [1]  [2]  [3]  [下一页]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