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嘉义市

2008年07月02日 15:18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表评论




     适合春节踏青的台湾嘉义市兰潭水库风景区风光明媚,沿着环潭道路,处处皆可驻足赏景,相当适合春节户外踏青,十分惬意。 图片拍摄:二00八年二月八日 中新社发 CNA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嘉义市位于嘉南平原东隅,背山面海,交通便利,面积60多平方公里,人口25万余人。

  嘉义市位居全省中部要塞,东滨仁义潭,西临水上机场,南界八掌溪,北接朴子溪。因地属嘉南平原一部分,因此土地肥沃,灌溉便利,又因邻近温热带,故四季如春,景物天成。嘉义还被称为桃城,系因清代时嘉义市版图状似桃子,而嘉义人也喜以桃城人自居。

  由于地处交通要塞,一直以来仍是嘉义县重要的观光胜地。嘉义市著名的景点颇多,如兰潭泛月、弥陀晓钟,以及嘉义公园、植物园、二二八纪念公园等;由于嘉义地区开发甚早,古庙林立,并有不少历史古迹,如城隍庙、双忠庙、仁武宫、先天玉虚宫、地藏庵等,俱是百年的老庙,而嘉义公园内的福康安生祠碑、孔庙,则是历史悠久的古迹;此外,历时300年的上帝庙传统荡秋千比赛,亦独树一格,极俱民俗情趣。

  航空:由台北松山、花莲、马公、金门等地机场,均有班机直飞嘉义水上机场。

  铁路:纵贯线铁路经过嘉义市中心,境内虽只有嘉义一站,但各级列车均有停靠,车次多且便利。

  公路:从台湾西部各主要乡镇都有台汽客运、统联客运通达嘉义市,嘉义县境各乡镇亦都有嘉义县营公车及嘉义客运联络嘉义市区。嘉义市公车(县营公车)以火车站及周边为中心,发往嘉义市、县各地,林森西路、中山路上亦有多线公车行驶;嘉义客运以中山路为大本营,驶往云林及嘉义西部平原、滨海各乡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