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前“第一家庭”合演精彩政治剧《全家富》

2008年09月07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发表文章说,重新认识充满铜臭味的扁家之后,台湾人发现过去八年的扁政权可谓真正落实了“男女共治”的精神,尤其是扁家在性别平权上绝对比台湾任何领域都进步。陈水扁与妻子儿女齐上场,合演了一场精彩的《全家富》。文章摘录如下:

  “阿扁啊!贪污的钱拿来还我啊,钱一些借我啊!阿扁啊!贪这么多的钱花得完吗?阿扁啊!你对得起台湾人民吗?”

  台湾前第一家庭涉嫌违法跨境洗钱的丑闻上月中曝光后几天,一名建筑工人按捺不住“郁卒”(台语:闷闷不乐)的心情,爬上陈水扁豪宅隔壁的样品屋楼顶,对着扁家呛声,发泄内心的不满情绪。

  陈水扁与吴淑珍领衔主演《扁皇帝与珍太后》

  呛扁当下几乎已成为台湾全民运动,这名工人的呐喊,代表了众多台湾人的感受。他们不敢相信,当年备受呵护、标榜民主改革且清廉自持的本土“总统”,原来是一个招摇撞骗的政治神棍,而他们拥护的这个本土第一家庭,竟然是个嗜钱如命的诈骗集团。更可恨的是,他们当初“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却可能间接帮助扁家从平凡变暴富。

  重新认识充满铜臭味的扁家之后,台湾人发现过去八年的扁政权可谓真正落实了“男女共治”的精神,尤其是扁家在性别平权上绝对比台湾任何领域都进步:靠着阿扁的政治表演天分和夫人阿珍(前第一夫人吴淑珍)的理财能力,他们联手出击,让做丈夫的在外拼选票、做太太的在内玩股票、数钞票,做到权与钱同在屋檐下分工明确。

  事实上,这些年“扁珍二人组”并非没有破绽。早在2004年阿扁竞选连任期间,台湾通缉要犯陈由豪就隔海开了第一枪,指控扁及民进党收受过由他捐赠的超过2000万元(新台币)政治献金,并揭露曾亲自送钱到扁住处给珍。

  最终尽管扁在“两颗子弹”的争议中顺利连任,陈由豪的指控也不了了之,但贪腐标签从此和扁家形影不离。

  阿扁在第二个任期内,继续上演同样的蓝绿对决、“二二八”悲情、“去蒋正名”、“烽火外交”等剧目;不甘寂寞的阿珍则把“总统府”变成“夫人路线”总部,门户大开的官邸时而是股票基金交易所,时而是百货公司礼券分发据点,时而又是发票收集中心,导致企业家争相“钱”进“总统府”的传闻不断。

  执政之路充满争议,扁家的操守频受质疑,却也屡屡过关,直到2006年6月被踢爆的“国务机要费”案,呼风唤雨的扁珍才遭遇重大挫折。“国务费”和当时一连串与第一家庭有关的贪腐争议,不仅激起巨大的社会反对能量,更进一步揭开了这个平民“总统”家庭台面收钻表,背后用礼券换钻戒,差额报公账的真面目,豪奢生活和政商关系再次引起非议。

  这些年来,扁珍教会台湾人太多东西,包括许多老百姓可能这辈子没有听过的精品名牌(Tiffany、Burberry、Dior等),还有他们从来不在乎也不一定理解的体制规定和法律条文(刑事豁免权、“总统国家机密”特权、贪污法令)。

  洗钱风波东窗事发后,台湾人又再次必须因为他们的作为恶补知识,如本无丝毫概念的金融操作,试图理解扁家如何跨境转汇他们只能想象的巨额款项,而可能遍及全球超过10个地点的资金流向点、拗口陌生的地名(英属泽西岛、列支敦士登),更为他们上了一堂地理课。

 [1] [2] [3] [下一页]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