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食品安全已纳入两岸两会年内会谈议题

2008年10月16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毅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杨毅表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年内将率海协代表团赴台访问,并与海基会进行“两会”协商,食品安全问题已纳入这次会谈的议题。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少华)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十五日透露,对于台湾同胞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海协会海基会已同意纳入年内会谈议题。而两岸专家建立食品安全直接联系渠道也已正式启动。

  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杨毅说,海协会长陈云林年内率代表团赴台访问,进行两会今年第二次协商。对于台湾同胞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两会已同意纳入这次会谈的议题,“我们也希望通过协商,力争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以维护两岸同胞的福祉。”

  杨毅表示,食品安全事涉千家万户,关系重大,我们高度重视。经过两岸双方的积极互动,已经建立了在两会的框架下,就食品安全问题,由两岸有关六个主管部门的专家建立了直接的联系渠道和通报机制,这一机制已经在十月六日正式启动。今后凡是涉及两岸食品安全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一渠道沟通协商、合作解决。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杨毅说,都庆公司输台奶精在岛内引起风波,大陆一直在督促有关方面尽快彻查此事。目前,两岸对都庆公司输台奶精的检测结果不尽一致。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本着科学的态度,由两岸专家共同理清相关事实,得出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的结论,以维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他表示,大陆方面已请有关专家并责成都庆公司赴台了解情况,并与台湾有关专家接触,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说明。食品安全事涉千家万户,事关重大,大陆将继续本着对台湾同胞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有关企业做出最大努力,认真负责地尽快解决好这一问题。

  杨毅还指出,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是一起不法分子为牟利而制造的损害消费者健康权益的食品安全事件。事件给台湾的消费者和厂商也造成了困扰和损失,对此三鹿集团和石家庄市政府已经向包括台湾消费者在内的广大消费者公开正式道歉。大陆有关方面正在深入调查,严肃处理危害两岸消费者权益的不法分子,并将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我们将继续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好后续的有关事宜,请广大台湾同胞放心。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