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拜会证严法师

2008年11月06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六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完成海协会、海基会台北会谈并签署四项协议后,六日下午前往此间关渡慈济志业园区拜会证严法师。

  释证严,一九三七年生于台湾台中县清水镇,是台湾佛教团体慈济基金会的创办人。

  证严法师一九六三年皈依印顺长老为师,导师叮嘱“要时时刻刻为佛教,为众生”;证严法师逐渐萌生成立慈善组织、为贫苦世人服务的志向,于一九六六年正式在花莲县创立慈济功德会,此即慈济基金会前身。

  慈济早期工作,主要在花莲组织会员募款、济贫,推动社会救济工作。

  在推动慈善志业过程中,证严法师发现“贫由病而生”、“贫病相依”,在一九八六年建成“佛教慈济综合医院”,之后逐步推动建立慈济护专、慈济医学院的建立,在台湾从事社会救济,进而推动资源回收的环保工作。

  一九九一年,大陆华中水患,证严法师就鉴于灾情严重,发起募款救灾工作。

  慈济还在世界各地推展赈灾工作,要求信徒怀着“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等理念,推动慈善志业。

  二00八年二月,慈济基金会获批准在大陆成立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首个由非大陆人士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民间基金会。

  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慈济当天即成立赈灾协调中心,展开赈灾后勤及物资筹措等工作;十四日,第一批勘灾人员与救援物资就抵达灾区。

  八月,第十七梯次赈灾医疗团结束在灾区的工作后,慈济基金会在四川德阳、绵阳等重灾地区的“短、中期急难救助阶段”工作告一段落,随后进入“长期重建援助阶段”。

  在证严法师呼吁下,目前,包括专业医护人员、企业家在内的慈济志工在灾区已投入近万人次,参与各项重建工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