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治芬拒保绝食强制送医 蔡英文夸“勇敢”(图)

2008年11月08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云林县长苏治芬走进法院声押庭时,高举被铐的双手怒喊抗议。(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拒保绝食的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昨晚狱方强制戒护就医,直到深夜她仍拒绝注射营养针。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探视了苏治芬。

  昨天傍晚蔡英文探视苏治芬后约半小时,监狱即决定将苏治芬送虎尾若瑟医院,劝了很久,虚弱无力的她才同意被扶上救护车,并穿上“约束衣”送医。苏抵达医院前,急诊及各通道全面管制,禁止记者入内,救护车从医院地下室,直接送达九楼病房。

  医院副院长张世杰为她进行代谢、肠胃道及血液、肝功能检查,同时让苏治芬的两名妹妹与县府教育处长林源泉进入病房力劝她打针。到深夜,苏很虚弱但意识还清楚。

  蔡英文说,看到苏治芬很虚弱,不舍又难过,她要苏保持体力。当被问及是否拥抱苏治芬,蔡哽咽地说:“她很坚决也坚信自己清白,很挂念孩子的感受。”至于是否提名苏治芬选县长,“此时不宜谈这个”。

  “苏治芬被押入大牢前,高举带手铐的双手,那种勇气神情,全党骄傲。”蔡英文说,她送书题字“勇敢的女人”。

  苏治芬收贿案中被指为白手套的关键人物云林县工业策进会总干事陈勇兆,昨天接受侦讯到深夜,检方认为陈勇兆没串证之虞,以七十万元交保。陈勇兆庭讯前向记者表示,检方所指的贿款,是他替本届民进党两名“立委”候选人募得的,一切待检方调查。

  民进党云林县党部要求“酖请将苏治芬还给云林县民”,对云林地检署检察长刘家芳指他自己“不是国民党养的狗、更不是民进党养的虎”,主委许根尉声称:“检察长乃社会菁英,不需如此称谓自己。”但璟美案如确是媒体所刊载,下周侦结起诉,那云检将是国民党的“司法刽子手”。

  另据报道,苏治芬在云林看守所拒绝进食,台湾“法务部”昨天指示云林地检署及看守所依羁押法、监狱行刑法相关规定做必要处置;看守所昨天傍晚将苏戒护送医,但截至晚上十点半,她仍拒绝注射营养针。

  依规定,在监所绝食的受刑人或收容人,所方可以强制喂食或戒护送医。苏治芬严拒喂食,昨天下午一开始也拒绝就医,在所方人员劝说下才同意到医院,但只愿意验血。医师说,苏治芬验血结果显示血糖偏低,若持续不进食,恐会昏迷。

  台“法务部”强调,本于一贯对侦查中个案不介入、不干预的立场,“法务部”不宜对本案表示意见,苏治芬家属控诉云林地检署处理本案违失部分,“法务部”将待案件侦结后,由台湾“高检署”指派检察官查明。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