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忆述往事:22年前 陈水扁曾入监8个月(图)

2008年11月11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说,弊案连串爆发的这段日子,陈水扁常提起22年前的“政治黑牢”,其实他说的就是“蓬莱岛案”入狱,当年陈水扁跟前“立委”黄天福,还有前“内政部长”李逸洋正在岛内政坛窜起,因为“蓬莱岛”杂志中的一段话,被指控诽谤并且判刑,为此陈水扁入狱服刑8个月,如今眼看着又走到了大牢前,只是理由大不相同。

  报道说,陈水扁一再重提的“当年勇”,是1986年的“蓬莱岛杂志”案,陈水扁、黄天福、李逸洋被指控诽谤,一起锒铛入狱 。回想往事,当年三人在全台各地办了7场“坐监惜别会”,都有空前盛况,陈水扁入狱后,还曾经在给吴淑珍的家书中,手绘牢房配置图,在铁栏杆包围下,睡的是木板铁床,有个玻璃小洞是外面要监视里面用的,8个月,陈水扁和妻小分别。

  报道说,22年后,陈水扁同样召开惜别记者会,但这回罪名却是涉嫌贪渎。

  台媒:扁就爱扭曲操弄 22年前蓬莱岛案硬说成迫害

  陈水扁从一个月前就持续对外预告自己即将被羁押,就在今天应验同时,他不断大喊遭到“政治迫害”。对此,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说,这与他22年前因“蓬莱岛案”被押的说法一样,这恐怕都是他操弄的手法。

  报道说,当年陈水扁担任台北市议员创办“蓬莱岛”杂志,因质疑冯沪祥涉嫌抄袭而成为被告,最后官司败诉被关了8个月,过去这个单纯的诽谤案却常被陈水扁拿来说嘴,指称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22年前,当时创办蓬莱岛杂志的陈水扁、李逸洋与黄天福三人,因为杂志中刊登了质疑当时台湾东海大学教授冯沪祥,论文内容涉嫌抄袭的文章,结果被冯沪祥告诽谤,最后换来8个月的牢狱之灾。

  对于这个案子,黄天福过去曾对外解释,“虽然是发生这种被人家告诽谤官司,事实上这个官司的话,当时冯沪祥是要求只要我们道歉的话,他就可以马上撤回告诉,但是当时我以及陈水扁与李逸洋,还是坚持我们的立场”。

  就在1986年三人锒铛入狱,但这却也成为陈水扁日后在政治场合,不断用来争取民众认同的最佳利器,陈水扁曾在公开场合说:“我就是为了蓬莱岛案办杂志去批评,所以阿扁就是那时候没有新闻自由(入狱),我是一个受害者”。

  而当时提出告诉的冯沪祥面对陈水扁的说法,只能无奈摇头。他指出,蓬莱岛杂志案与美丽岛事件案根本是两回事,当初陈水扁明明就是一个单纯的刑事诽谤案,却要刻意扭曲成政治事件,现在他也涉及了贪污案,一样也把他扭曲成政治事件。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