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人寿与厦门建发合资设立的君龙人寿在厦开业

2008年12月18日 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杨伏山)台湾人寿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寿险公司——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十七日正式宣告开业。

  这家具有台资背景的保险公司,是首家总部设在厦门的保险公司,改写了福建省一直以来没有保险总公司的现状,势将推动厦门区域金融保险中心的发展和两岸合作交流的深入。

  君龙人寿保险公司由台湾人寿和厦门建发各持百分之五十的股权。台湾人寿在台湾有六十年经营历史、连续八年保持每股税后盈利列居台湾上市金融保险公司第一名;厦门建发则是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上市百强企业之列,入选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母公司厦门建发集团多年来一直位居福建省企业集团百强首位。

  莅厦出席君龙人寿正式开业盛大庆典仪式的台湾人寿董事长朱炳昱先生,充满感性地告诉记者,君龙人寿在厦诞生,是历史性的一刻,是两岸期待近六十年始实现大三通之后,台湾人寿跨海将总部设到海峡西岸城市厦门来,他深感“兴奋和荣幸”。

  他介绍,台湾人寿去年开始与厦门建发集团筹备君龙人寿合建事宜,一路走来,从没遇到不顺利的事情。他为找到厦门建发这样用心的合作伙伴,感到讶异和惊叹,从中领略到两岸合作可以互相观摩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环境。

  君龙人寿总经理高瑞华女士表示,君龙人寿推出闽台服务一条龙的寿险产品,保户可在台湾和大陆两地都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服务。即使眼下面临金融海啸的影响,台湾人寿仍可从福建市场找到很大的商机。

  目前,君龙人寿已着手筹备在福建福州、泉州、漳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厦门建发集团总经理兼君龙人寿董事长吴小敏称,君龙人寿短期目标是立足福建市场,中期将逐步拓展到华东沿海城市一带,长期的目标则是向全国挺进。(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