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各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
2009年01月01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一月一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建省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此间举行,台胞、台商和各界代表共一百五十余人相聚一堂,回顾两岸关系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总结闽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畅谈新形势下加快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的思路,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在出席座谈会时指出,近年来,福建提出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先行先试,推进闽台关系进入新阶段。闽台同胞交往日益密切,经济合作蓬勃发展,文化交流频繁活跃,直接“三通”基本实现,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也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闽台关系发展的历程和成效充分证明,《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以来我们党所确立的对台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符合两岸关系发展的客观规律。”

  于广洲说,福建作为对台交流合作的前沿,要积极探索具有海西特色、造福两岸的先行先试之路。一是经贸合作要有新举措,二是文化交流要有新拓展,三是全面“三通”要有新作为,四是情感融合要有新成效,五是服务水平要有新提升。

  当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带来的影响,于广洲表示,闽台同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坚定信心,共同应对挑战。要多做有利于造福台湾同胞的事情,多做有利于扩大两岸同胞共识的事情,多做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使两岸同胞联系更广泛、感情更融洽、团结更紧密。

  座谈会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章主持,会上,台胞代表、福建省委台办原主任林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福建社科院台研所所长吴能远也分别作了发言。(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