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详细交代海外资产内容 检方称欲换取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详细交代海外资产内容 检方称欲换取轻刑
2009年01月06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上周第二度向特侦组提出陈报状,表达愿意协商及配合检方侦办。据了解,特侦组决定在不影响扁案后续案件侦办下,择期再传陈致中夫妇说明。

  “中央社”6日报道称,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今天指出,陈致中的陈报状表明愿意交代部分资金去向,具体内容因涉及侦查内容,不便对外说明。

  此外,陈水扁不满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蔡守训合议庭对他裁定羁押,昨天委由律师郑文龙提出的抗告,台湾“高等法院”发言人温耀源今天表示,高院合议庭仍需阅卷,明天上班前无法做出裁定。

  陈致中夫妇于去年12月18日递交陈报状,表明愿意“协商”,把遭瑞士司法单位冻结的2100万美元汇回台湾,并说明与企业汇款案有关的5.7亿元去向;特侦组上周再度收到陈致中夫妇的陈报状,当中详细说明两人在海外的所有资产,并强调愿意配合检方侦查动作。

  陈致中委任律师林志豪表示,陈、黄两人第二次的陈报状,详细交代海外置产状况,包括美国留学期间的银行存款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账户,只要检察官认为有疑虑、需要查证的部分,陈致中夫妇均配合调查。

  林志豪说,陈致中夫妇始终愿意协助特侦组处理遭瑞士冻结的2100万美元,即便被起诉,立场还是一样,只要检察官认为签署任何形式的文件可以将款项汇回台湾,他的当事人都愿意“协商”,两人目前静候特侦组指示。

  至于这是否代表扁家人已经认罪了?林志豪表示,在检方提起公诉后,陈、黄两人本来就是依法定程序提出“协商”,是“协商成了才有认罪”,目前并无所谓“认不认罪”的问题。

  特侦组检察官昨天收假后,对陈致中夫妇所递交的两份陈报状内容进行讨论,多位检察官分析陈致中希望藉由“认罪协商”形式,换取较轻刑度,并藉由此议题企图干扰侦办中的案件。

  特侦组目前正针对陈致中另外涉及洗钱的案件持续侦办中,检察官决定先调查相关案件,再传唤两人说明,短期内不会约谈。

【编辑:宋方灿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