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东港澳台资企业误读漏读政策或错失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广东港澳台资企业误读漏读政策或错失良机
2009年03月07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六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东推出加大财政支持、减免税费、加强金融服务等九个方面的三十条措施和企业共克时艰。然一些港澳台资企业或因误读、漏读内地相关政策而错失良机。

  据悉,广东省在二00九年一次性安排十亿元人民币设立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出资二十亿元成立了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将来料加工收汇比例从百分之二十上调到百分之三十;取消一百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年度累计可减负二十二亿元;允许困难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交社会保险费、为困难企业提供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为全省企业和职工减轻社会保险负担约一百三十五亿元;暂停征收外商投资企业场地使用费等。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表示,广东为支持港澳台资企业发展拿出了“真金白银”。

  但如何用好这些“真金白银”, 一些港澳台资企业尚没有了解相关政策,从而错失帮扶良机。

  一名港资企业人士向广东省政府提出,希望同内地企业一样享受支持技术研发的相关优惠政策。

  事实上,广东省科技厅在此前文件中已经公布,对高新技术企业减按百分之十五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有关申报程序和条件,港澳台资企业与内资企业相同。

  对广东省提出的“双转移”政策的误读,在港澳台资企业也形成了担忧。一些企业认为“双转移”就是政府要求一些加工型企业搬离珠三角,政府这样“腾笼换鸟”是人为打断产业链。

  对此,万庆良说,对于产业转移,广东一直是通过政策进行引导,没有一个官员、一级政府、一份文件提出过要强制企业转移。万庆良认为,企业要求得生存和发展,就必须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腾笼换鸟”就是为了打造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希望企业不仅要考虑克服当前的困难,还要积极为将来的发展作准备。

  万庆良表示,政府部门还需帮助企业加深对政策措施理解,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检查评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港澳台资企业应正确理解和用好政府的政策,坚定在广东发展的信心,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港澳台资企业的发展。(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