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厂商获大陆“电脑下乡”大订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厂商获大陆“电脑下乡”大订单
2009年03月07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大陆家电下乡“个人电脑”部分五日决标,宏碁得标,大陆联想、方正,美系厂惠普、戴尔等都上榜,台湾的台式电脑代工厂鸿海、精英,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广达、仁宝、纬创将同步受惠。台湾整个个人电脑供应链准备迎接初期近四百亿元新台币商机。

  据台湾《经济日报》六日报道,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公布第二阶段家电下乡个人电脑(PC)决标厂商名单,包括联想、宏碁、海尔、惠普、戴尔、方正、同方等十四家厂商。台湾依拓墣产业研究所的报告,PC下乡商机,预计可拉抬岛内今年约二百五十万台PC销售量,产生约三百八十亿元额外销售额。

  报道指出,台系厂家广达、仁宝、纬创、英业达、华硕旗下和硕等五大笔记本电脑(NB)代工厂,出货量高达全球九成三以上,将是PC下乡最大赢家,整个NB产业供应链包括面板体系、半导体体系、电池、轴承、机壳、散热模块、连接器线缆组件等NB零组件,出货可望一起成长。

  在台式机电脑(DT)部分,包括主机板、电源供应器、面板、连接器线缆组件等,几乎是台商天下。鸿海是惠普主要代工厂;至于和硕,则是同方主力代工厂;海尔订单也下单给和硕与精英代工。至于宏碁,去年与通路商联强连手积极抢进大陆市场,此次获选为供货厂商,将可望提升市场曝光率,对主要代工厂纬创、仁宝,亦为一大利多。

  拓墣表示,大陆家电下乡范围由三省一市扩张至全大陆,产品则从电冰箱、彩电、洗衣机、手机等四项,陆续加入电脑、摩托车、热水器、空调、汽车、微波炉及电磁炉等七项,希冀带动内需消费力道。台湾品牌企业应将目光放到更长远的大陆农村市场开拓经营,抢先布点,增加产品与品牌曝光度,尽早卡位大陆三、四级市场,以为未来市场开放做好万全准备。(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