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县长朱立伦赴香港为“桃园航空城”招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桃园县长朱立伦赴香港为“桃园航空城”招商
2009年04月0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 (记者 章琦)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桃园县长朱立伦四月一日在香港举办的“桃园航空城”招商说明会上表示,随着两岸直航的进一步扩大,桃园机场正从区域性转运中心发展为全球性转运中心,他期待桃园与香港、北京、上海及新加坡等邻近机场密切合作,形成互利互补的关系。

  “桃园航空城”是马英九提出的“爱台十二项建设”的旗舰计划之一,整体规划分为八大分区,在核心的机场专用区之外,还包括自由贸易港区、航空产业区、经贸展览园区、机场兼容产业区、精致农业发展区、生活机能区及滨海游憩区等,预计将可招來三百亿美元的商业投资以及每年一亿新台币以上的出口值,同时增加八万个工作机会。朱立伦表示,除了机场专用区由公营公司管理之外,其它分区都欢迎外地资金、包括大陆资金前往投资合作。

  朱立伦说,近年桃园机场停滞不前,二00七年客运量只有二千三百万人次,不到香港机场的一半,全球排名第十四位,货运量只也排名第十五位。其原因除了两岸不直航、大陆旅客没办法直接从大陆机场来到桃园机场之外,桃园机场欠缺转运功能,也影响了竞争力。

  朱立伦指出,在东亚地区比较具有竞争力的转运中心,从北边开始是日本的成田机场、韩国的仁川机场、大陆的北京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再过来就是香港机场、新加坡机场,这几个机场已经成为区域性的转运中心。他认为,现在大陆地区很多的二线城市,必须要飞到上海、北京、香港,才能转飞到世界各主要城市;如果今年上半年两岸两会的第三次“陈江会谈”,能就两岸定期航班和第五航权(延远权)的议题达成共识,桃园机场也能成为转运点之一,将可得到更大的发展机会,成为东亚与欧美的全球性转运中心。

  在“桃园航空城”招商说明会结束后,朱立伦中午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等港府官员会面,下午飞往新加坡继续招商行程。(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