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三通”促福建输台水产品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大三通”促福建输台水产品大幅增长
2009年04月0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八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八日透露,今年一至三月,仅福清口岸就检验检疫对台小额贸易水产品七百五十多吨,价值三百多万美元,其中三月份输台水产品达五百吨,价值近二百万美元,单月输台水产品创福清口岸最高纪录。

  在两岸“大三通”基本实现的形势下,闽台经贸双向互动日益热络,今年首季福建输台水产品呈现大幅度增长。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称,今年首季,福建输日水产品继续减少,出口货值由第一降为第三,而输往台湾的水产品货值跃居第一。

  在两岸实现“大三通”政策推动下,福建东山、福清等口岸逐步形成一批以对台湾为主要出口地区的水产品加工企业,实力不断壮大,其卫生管理水平、产品档次、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也采取一系列更加便捷有效的措施,促进水产品输台,满足台湾市场对福建水产品的需求。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出台对台湾地区小额贸易检验检疫管理办法,促进对台小额贸易健康发展;加强风险评估,减少低风险项目检测,加快通关放行速度,为输台水产品创造一个快速检验快速放行的通道;针对输台水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帮扶,挑选一批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管理水平的企业作为帮扶对象,努力形成一批以台湾为主要出口地区的水产品加工企业,实现输台水产品持续增长。(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